摆烂小洪

徐天&宋羽霏

宋羽霏视角

   七年了,每当深夜辗转反侧的时候,我依旧还会想起他。以为过了这么多年,对于爱情我已经不再在意,可事实证明他依旧在我的心里,我试图用一个又一个的案件,忙碌的工作填满生活,让自己没有时间去想他。时间一久说不定就忘了,偏偏事与愿违,原来有些人就是注定一辈子都忘不掉。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当初开口留住他,他是不是就不会走了,说不定我们现在真的就像当初计划的那样一起当法官,毕业就结婚生孩子,但转念一想,如果我们在一起时间长了,我们不再是把爱情放在首位的年轻小情侣,他是不是会后悔当初为了我而留下来,这些念头一直在我的脑海打转,或许现在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好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宋法官”一声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传入耳畔,抬头一看,他回来了,他好像变了但又没变,可能是我变了吧。本来以为我已经放下了,可看到他的一瞬间,曾经那些我反复思考却没有答案的问题好像瞬间有了解答。我……好像对他念念不忘……我们还能回到从前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”原来他还记得,他说有些事一辈子都不会忘记。明明是我的生日,但现在的我一点都没有过生日的心情,满脑子都是雷星宇的案子,你……也觉得我判错了?难道我真的判错了吗?如果刚才敲门的真的是来报复的外卖员,我一锤子砸下去算正当防卫还是防卫过当……我可能真的判错了吧。可能是我先入为主了,希望二审能还他一个公道……我带你出去走走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当年走的时候你为什么不留我”你会留下来嘛。“你觉得呢”我不知道。这么多年了,这个问题也许不会有答案了,你不知道,我当初有想过挽留,我甚至不敢告诉你,当时我每天都把身份证和户口本放在身上随时准备要嫁给你,我们规划好了一切,可是你走了,你不要我了,你放弃我们的感情了。你走的时候,我喝醉了,听方远说我哭了一晚上,喊了一晚上你的名字,你怎么舍得抛下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看看徐天吧,他现在情绪很不好”赶到医院的时候,他正在跟叶芯说话,虽然表面故作坚强但内心……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。现在的他心里一定很不好受,最亲爱的母亲心里最在意的不是他,而是一个他从未见过的男人,他的母亲曾经居然想过抛下他去找那个男人,就连生着病神志不清嘴里也喊着那个男人的名字,到死都想和那个男人葬在一起,甚至到死都没提起过他。而他恨了将近10年的父亲,是为了保护他不受到伤害才……如果不是因为被骗,可能徐叔叔一辈子都不会说出真相吧。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我只能陪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元宵节,我和叶芯他们一起在方远家过节,看着亦安和叶芯,莫名的想起了他。他来找我了,我走到窗边,我跟他打招呼,他跟我求婚了,他说不想当律师了让我好好当法官,他想和我在一起。可是我拒绝了,我说女人到了我这个年纪了,对于爱情,有,很好,没有,我也不会埋怨。我已经没有心力去面对爱情的起起伏伏了,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工作。我也不希望你牺牲来成全我,过了三年,五年,甚至十年我们不再甜蜜,我害怕你会后悔,既然如此,那还不如不开始。我转头离开,他说我是胆小鬼。嘟嘟嘟……电话挂断了,我想告诉他,我不是,但是我不行,我不想他因为我放弃努力奋斗的事业。或许我们的关系就到朋友为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复合了,听中院的人说你们总在一起”周亦安怎么这么损啊。方远和叶芯也跟周亦安学坏了。“徐大律师是不是不会来了”我刚想说话,回过头看见他来了,打完招呼,坐到了我的身边。怎么回事,第三个议题是我们,他从西服里拿出一朵玫瑰,方远还调侃怎么只买了一朵,他辩解到想买一百朵怕我说浪费。是呀,买一百朵多浪费,一朵就够了。他支支吾吾的说了半天,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他怎么还跟以前一样遇到感情的事嘴就笨笨的,不知道的人看到谁相信他是律师啊。他说虽然他是律师我是法官,未来不明,但是他还是想跟我在一起,就连周亦安都能追到叶芯,他怎么会追不到我呢,就连叶芯都答应周亦安了,我怎么还会不答应他呢。两个人互相都搭好了台阶,那就一起下吧。我收下了他的玫瑰,也收下了遗失七年的爱,在他们的起哄声下,我们喝了交杯酒。代表我们准备重新开始了,不是以朋友的身份,是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年元宵至,我们再一次齐聚方远家过节,不同的是我不再是孤身一人,我的身边有他,一个永远都不会再离开我的人了,一个在我难过时安慰我,我开心陪我一起庆祝的人了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,不分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